丹阳街道大屯社区开展贫困户入户排查工作

2020-05-27 15:55:35 来源: 大众网菏泽·海报新闻 作者: 马学民 李继展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菏泽5月27日讯(通讯员 马学民 记者 李继展)近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大屯社区开展贫困户入户排查工作,在丹阳街道包联社区领导、纪工委书记董景海的带领下,街道扶贫包联干部以及大屯社区扶贫包保责任人分别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到户排查帮扶。

  在排查过程中,每到一户扶贫干部们都按照“一看、二问、三算、四核”的工作要求,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活居住、家庭收入来源、扶贫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情况,填写《入户走访调查表》,进行扶贫政策讲解,并“一户一档”建立汇总档案。

  据了解,大屯社区作为拆迁社区,社区居民居住地分散,无形中为排查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难度和挑战,针对这种情况,扶贫干部们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坚持入户排查与集中调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扶贫工作培训会”对社区贫困户进行集中调查、扶贫政策讲解、并向贫困户发放慰问品、健康扶贫手册和扶贫联系人名片,畅通了贫困户问题反馈渠道,切实提高贫困户扶贫政策知晓率。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