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对大剧院南广场开展喷泉清理行动

2020-07-31 17:4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园林工人对喷泉进行全面清洗与维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开发区园林处持续发扬抗击疫情的拼劲、狠劲、韧劲,全力冲刺,全面攻坚,切实抓好深入创城各项任务的落实,着力提升城市环境,优化人居环境。

  大剧院、演武楼广场作为菏泽市的地标性建筑,吸引着大量游玩的市民,为提升改造大剧院广场周边环境,开发区园林处开展了喷泉清理行动。

将污泥扫出排水口

  大剧院南广场处的喷泉是最吸引游客聚集的地方,喷泉喷出的弧线如天女散花般美丽动人。但喷泉设施的老化、水池中的杂物经常造成喷泉的堵塞。为了恢复喷泉凌空而飞的优美弧线效果,实现景观品质提升,园林工人对喷泉进行全面清洗与维护,大家通力合作,先用小铲子清理喷泉池内壁和喷泉管道上的污泥,然后把垃圾清理出来,接着用大扫帚和铁锹将污泥扫出排水口。随后用高压水枪对池底、池壁进行彻底的冲洗,有个别堵塞特别严重的喷头,他们就拿着细铁丝一个一个的疏通,逐个检查喷头的破损情况,更换喷泉阀门、喷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经过一天半加班加点的连续奋战,完成了喷泉池的清洗、维修工作。

  蔚蓝的天空下,阳光照射着清洗一新的喷泉景观,微风中,一池碧水轻轻荡漾。美丽的风景背后是园林人付出的辛勤汗水,开展清理行动后,喷泉恢复了以往的风采,为大剧院增加了一道灵动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