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菏泽市开发区交警为患病儿童开启“生命通道”

2020-08-03 16:38: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超越 刘滕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超越 通讯员 刘滕伟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一名儿童突发意外,高烧抽搐,情况紧急。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闻警而动,一路拉响警笛仅用8分钟就将这名孩子护送至菏泽市妇幼保健院,上演了一场“生死时速”,为幼儿救治打开“生命通道”,争取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了解到,7月31日18时30分许,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在辖区执勤时,接到菏泽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名儿童因高烧抽搐,需要紧急前往菏泽市妇幼保健院救治,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执勤交警将高烧儿童送到菏泽市妇幼保健院

  警情就是命令,接到指令后,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长江路中队带班队长陈国庆立即安排执勤民警曹生龙、陈阳、苗志峰与孩子家属取得联系,并在长江和平路口与求助者成功会合。

  由于正处下班高峰期,沿途车辆多,为赢得最佳的救治时间,执勤交警利用喊话器,提示其他车辆避让,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执勤交警驾驶警车飞奔疾驰、争分夺秒。最后只用了8分钟的时间便将高烧儿童送到妇幼保健院。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