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防汛工作

2020-08-06 18:22:5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范士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范士康 菏泽报道

  自进入汛期以来,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办事处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防汛工作会议部署,从组织保障、应急保障、隐患排查治理、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切实抓好防汛工作。

  岳程街道办事处及时召开防汛工作动员部署会,制定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抗旱指挥部,并分组24小时值班。各社区也相应成立防汛指挥部领导小组,细化职责分工,制定防汛应急方案和措施,为汛期安全工作提供健全的责任机制和保障。

  岳程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街道、社区汛期纪律保障24小时值班制度,汛期期间每天由1名副科级干部带队值班,严禁脱岗离岗,手机保持24小时畅通,对无故空岗的个人,进行全街道通报并给予严肃处理。岳程街道办事处严格要求有关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及时准确掌握雨情、风情、灾情等情况,并严格交接班制度,确保隐患早发现、早布防、早解决。

  岳程街道办事处对辖区内河流沿岸、危旧房进行汛期巡查工作,重点走访几处漫水严重的低洼地带,对沿线破损围栏进行加装、修复,拉设警戒线,设立警示标牌,杜绝伤亡事故的发生。

  岳程街道办事处充分利用大美岳程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预报及强降雨、台风、内涝等信息,及时传播专家分析解读和防灾避险知识,把雨情雨水讲清楚,引导辖区群众广泛了解、科学认识洪涝灾害和相关防御措施,提升社区居民的防汛救灾意识和能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