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培训会

2020-09-30 10:4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卢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卢杨 菏泽报道

  9月29日上午,岳程街道组织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两员”业务培训会,岳程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广辉,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耿宏伟,统计办、管区等街道相关部门,社区干部、普查“两员”以及小区物业负责人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培训前,张广辉做了简短有力的动员,并对与会人员提出要求,要深刻认识人口普查工作重大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实现的重要历史节点开展的一次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准确把握此次普查各项指标标准。参加培训的人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握关键,相互学习、学懂弄通,依法普查、提高效能,利用培训会以及会后的自我学习,迅速掌握普查工作要领,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人普工作全面顺利推进。人口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两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工作,确保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任务圆满完成。

  随后,岳程街道统计办主任仝西健对全街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进行了综合业务培训,详细讲解普查摸底工作细则、要求以及户主姓名底册、普查短表、普查长表、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普查表、死亡人口调查表五张报表(试表)各项内容填写规范,并现场解答疑惑,确保普查员真学、真会、真用。

  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普查方向、步骤以及相关要求,提高了“两员”的业务知识能力,为岳程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登记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