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办事处:乡村夜话聚民意 齐心协力惠民生

2020-10-01 12:27: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范士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范士康 菏泽报道

  国庆、中秋双节来临,9月30日晚七点三十分,菏泽市经济开发区岳程街道举行“乡村夜话”,近五十名居民围坐在一起“拉呱说事”,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社区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乡村夜话现场大家畅所欲言

  “共产党辛劳为人民,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随着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响彻广场,也拉开了今晚“乡村夜话”的序幕。

  “现在咱社区生活条件好了,群众参加文化活动意愿都很强烈,但目前社区文化活动还是仅仅局限于跳跳广场舞,下一步我们要探索推动社区文化活动的创新性,让更多的老百姓参与进来。”石玉萍是琵李社区的妇女主任,也是社区广场舞队领队,谈及社区文化活动,就打开了话匣子。“我觉得可以结合咱们文化中心和社区文化站活动阵地,邀请专业老师对社区广场舞队进行培训,排练一些新节目。”“我们几个社区的广场舞领队可以走出去看看,学习最新的广场舞形式和舞蹈。”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不断提出意见。在一边的岳程街道文化中心工作人员频频点头称赞,把老百姓的意见都一一记录下来。“大家提的意见都很好,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各社区实际情况落实好文化惠民政策”岳程街道文化中心负责人说。

  夜谈结束后,在座居民自发地进行文艺表演,广场一角,小品、走秀等文艺节目接连上演,大家围坐在一起欣赏着节目,欢度国庆、中秋佳节,整个广场上气氛欢快而热烈。

  乡村夜话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难题解决和各项工作落实“向前一步”。群众由“单听”变“双向说”,由“被动知”变“主动做”,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社区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下一步,岳程街道将以乡村夜话为契机,倾听百姓意见,“话”出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