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打造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 让老人尽享“家”的温暖!

2020-10-02 17:1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为满足辖区老年人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让老年人有一个属于自己的活动场所,在菏泽市开发区民政办、丹阳街道办事处、社区的支持下,相关开发企业和物业公司的配合下,截止到2020年10月1日,华英嘉园、通盛小区、东城国际三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现已建成并投入运营,同时通悦小区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也在紧张的建设筹备中,很快可以投入使用。

小区老年人正在社区养老服务站休息聊天

  菏泽市开发区三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运营以来,严格依据相关文件要求,规范各种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提升服务品质,秉持“家”的理念,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工作目标,积极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社区长者打造一个服务与关爱并存,温暖与专业并重的养老服务枢纽平台。

  社区养老服务站设有休息室、休闲娱乐室、健身康复室、聊天室等功能场所,配有老人休息沙发、健身康复器材、空调、电视等服务设施,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生活需求。

  今年菏泽市开发区民政办将加紧步伐,全面推进辖区内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的建设,将温暖送达更多社区老人的手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