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培训动员会

2020-10-11 09:35: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 菏泽报道

  10月10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召开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动员会。丹阳街道人大主任龚爱华主持会议,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玉勇宣读丹阳街道关于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通知和督导分工,丹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安排部署街道普查工作。

会议现场

  武少俊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重大意义。人口普查是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关乎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为党中央、国务院制定人口有关政策提供决策依据,对加快统筹城乡建设和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部门、社区对这项工作务必高度重视,必须投入足够时间精力进行谋划部署,科学有效地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人口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

  武少俊要求,全处上下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开发区管委会的正确领导和上级普查机构的精心指导下,牢固树立临战意识,按照职责分工,抓住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工作,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切实为高质量开展普查登记打下坚实基础。虽然这次普查的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面临的问题也多,但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积极作为,确保圆满完成普查的各项目标任务。

  武少俊强调,各社区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扎实做好人口普查下阶段重点工作。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努力形成推动普查的强大合力。创新工作,克服困难,把握机遇,寻求有效措施保障人口普查顺利开展。各社区、各位普查员和督导员要进一步明确自身承担的工作职责,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任务,建立起覆盖普查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的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人,积极配合开展普查工作,切实把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也要及时与人普办工作人员沟通了解普查工作情况,反馈开展普查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及时解决,确保普查工作顺利进行,普查数据真实可信,经得起历史检验。

  会后,菏泽市开发区统计办工作人员谢春宇、丹阳街道办事处统计办工作人员王莹对普查员做普查工作专业知识培训,主要培训内容包括:摸底过录表,预登记短表,预登记长表,死亡表,外籍表,如何绘制社区建筑物平面图,手机app操作。一是对每个表的指标具体讲解和举例讲解,二是对普查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或者有争议的地方进行预见性讲解。三是如何绘制社区建筑物平面图,四是如何在手机上进行录入等。

  丹阳街道办事处副科级领导干部、各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小区物业负责人、普查员等共计300多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