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举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培训班

2020-10-14 11:2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10月14日,菏泽市开发区举办“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培训班,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孔鲁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上,孔鲁民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9年来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困难的奋进历程,明确指出了菏泽市开发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双强六好”的目标和主要任务,同时,又耐心讲解了抓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为什么要抓党建、党建抓什么、怎么抓党建。

  孔鲁民强调,全区“两新”组织要紧紧围绕发展抓党建,把党组织的要求、“两新”组织的需求和党员群众的追求有机结合起来,使党建工作与“两新”组织健康发展的目标同向,互为依托,相得益彰;要不断推进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特别要对35家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到2022年底全面培育成党建工作规范、制度机制健全、作用发挥突出、示范效应明显的工作标杆,推动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据了解,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对举办这期培训班高度重视,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主要领导专门听取培训班筹备情况的汇报;为办好这期培训班,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部主任孔鲁民亲自谋划、亲自安排、亲自调度,精心设计授课内容,精心挑选授课老师,精心筛选现场教学点。

  各街镇组织委员、企业党建指导员,在“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工作中被确定为省、市、区级培训对象的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各街镇和天华、天源推选的“两新”组织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党群工作部、经济发展局负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人员,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