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如火如荼进行中

2020-10-15 10:19: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 菏泽报道

  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高度重视,统筹安排、科学部署,33个社区、192个小区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全面开展。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人口普查摸底登记

  700多名普查员、丹阳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适时入户,或早7点、或午饭时间、或晚8点进村入户,小区门口、居民家中、楼梯间、电梯旁都成了工作地点,蹲在地上,用手机照明、膝盖上填写,靠在沙发一旁等都成了工作方式。他们严格按照摸底登记流程,先向住户表明身份,再告知目的,发放了致住户的一份信,之后详细询问户情,进行了纸质版统计表填写以及系统录入操作。

  据了解,开展人口普查旨在摸清人口家底,通过人口普查,全面查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住房等方面的最新情况,为国家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重要依据。

  丹阳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截至目前,累计完成33个社区普查区、1032个普查小区、11015座建筑物的标绘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