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工作推进会

2020-10-15 18:49: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卢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卢杨 菏泽报道

  10月15日,岳程街道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工作推进会,传达部署农村乱占耕地“八不准”工作要求及重点。岳程街道副科级以上领导、各社区支部书记、包社区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岳程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邓文博对《菏泽市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告》进行详细解读,进一步明确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行为:一是不准占用永久基本农田建房;二是不准强占多占耕地建房;三是不准买卖、流转耕地违法建房;四是不准在承包耕地上违法建房;五是不准巧立名目违法占用耕地建房;六是不准违反“一户一宅”规定占用耕地建房;七是不准非法出售占用耕地建的房屋;八是不准违法审批占用耕地建房。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各社区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折不扣,严格执行“八不准”的相关要求。按照“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工作准则,形成及时、高效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发现机制,一经发现,坚决查处,以“零容忍”的态度,及时消除违法行为。要大力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活动,提高广大群众对保护耕地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

  会后,岳程街道城建监察大队、各社区按照会议要求,积极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宣传资料、微信群转发、宣传车广播等有效途径,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中央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有关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认识到耕地保护、坚守耕地红线的重要意义,营造了保护耕地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