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阳街道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扎实推进

2020-10-16 15:5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马学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马学民 菏泽报道

  “最近身体怎么样?大病补贴领取了不?”孩子助学补助金发放了不?还有没有其他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连日来,菏泽市开发区丹阳街道和社区扶贫包联工作人员逐一走进贫户家中进行遍访核查,进一步核实享受精准扶贫政策的脱贫户信息,切实加强对脱贫户扶贫信息核查和落实,确保惠民政策一项不漏、一户不落。

会议现场

  10月15日,丹阳街道再次召开脱贫攻坚遍访核查工作专题会议,会上丹阳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家福,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武少俊要求,当前扶贫遍查遍访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进一步查找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识,同时,加大工作力度,对照前期省、市、区暗访督查、核查评估、成效考核反馈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能,对问题整改再开展一次“回头看、回头查”活动,确保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0多名包联责任人加班加点走村入户遍访核查,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会详细了解脱贫户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将他们面临的困难逐一记录,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自2015年脱贫攻坚战以来,丹阳街道先后多次召开脱贫攻坚专题会议,成立由街道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组,主动联系民政、教育、社保等部门,帮助贫困户解决医疗报销、子女就业、低保享受等难题,并通过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等“造血”方式,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据了解,此次走访共涉及14个社区,400多户脱贫家庭户。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