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集镇召开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会议

2020-10-19 15:11: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王召盘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继展 王召盘 菏泽报道

  10月19日上午,陈集镇召开重点工作会议,对脱贫攻坚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集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贤立,镇党委副书记李栋平,人大主任李彦君,镇机关全体、镇直部门负责人、村支部书记、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黄贤立首先学习传达了省扶贫办督查其他县区发现的问题及省市最新工作要求。主要对省核查情况的贫困户收入、行业政策落实、档案资料、家庭卫生及生活设施、重点村退出等五个方面内容进行了学习对照,就村级帮扶人问题、第三方评估工作、省领导带队检查方面,结合陈集镇实际进行了安排部署。

  黄贤立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关键冲刺收尾阶段,各级检查验收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省督查组正在检查,省第三方暗访已到菏泽,省领导带队验收即将开始,市督查也在进行。全体帮扶人要继续发挥吃苦耐劳、苦干实干的精神,再加把劲,把脱贫攻坚的责任扛在肩上,坚决啃下最后的硬骨头。

  黄贤立要求,各村社包联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负责具体分配第二帮扶责任人,到户到人,新分配的名单于今日(10月19日)12:00前上报扶贫办。新调整的帮扶人要服从安排,尽快进入角色,对照工作标准要求,对明示栏、户内所有材料、《2020年纪实档案》帮扶纪实等及时完善相关信息。另外将纪委牵头组织正在进行的督查所反馈的细节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黄贤立强调,扶贫工作正处于创关冲刺阶段,全体帮扶人要把扶贫工作当作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一要认识再提高,集中精力,全心全意抓扶贫,确保不出现任何问题。二要力度再加大,联村领导干部组织帮扶人再核查、 再完善,将各类检查反馈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三要责任再抗牢,联村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亲力亲为,组织好安排好,管区书记、包村干部、支部书记、帮扶责任人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四要督导检查再继续,纪委、扶贫办根据最新指示精神,继续开展督导检查,检查结果将作为年底科学发展观一项重要考核指标。

  黄贤立传达了近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指出秋冬季节是火灾高发、频发期,全镇上下要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万无一失”防止“一失万无”。要“警”字当头,全面开展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突出重点区域 、重点时节、重点人员,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检查密度,重点关注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群众、留守儿童等人群,建立问题排查台账,逐一明确责任人进行整改,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要“防”字为先,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范能力。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应急办结合卫计和教育部门组织开展安全普及活动,学校要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其他部门也要做好各自宣传教育引导工作。要“严”字打底,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督导检查,层层分包,具体到人,应急办及时印发防止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加大燃气管道、流动加气灌、非法加油站等场所设施设备的巡查维护和安全巡检,严格落实村居等相关责任人直接责任,落实好24小时应急值守,发生安全事件后,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