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城市绿化环境 开发区园林处开展秋季补植工作

2020-10-19 16:5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高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高志远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各自忙活,现场呈现出一派如火如荼、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有的在长江路、和平路等路段栽植麦冬、石楠;有的在天香公园、新天地公园、林荫广场等游园、片林栽植雪松、月季等;还有的在南京路、上海路等路段栽植樱花树和木瓜树。为美化城市景观,提升生活品质,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工作人员正在补栽苗木

  据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副主任刘志涛介绍,此次补植,主要针对夏季部分花草出现的枯萎死亡现象,全力开展的秋季补植工作。菏泽市开发区园林处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绿化苗木全面普查,统计苗木种类,制定详细补植方案,抓住植物生长的有利时机,争分夺秒,打造城区园林绿化景观。

  据了解,此次秋季补植楸树、栾树等乔灌木1800余株,补植地被植物面积达100000余平方米。截至目前,城区主干道及公园、绿地补植已基本完成。后期主要是对已栽植苗木和新补植苗木进行全面灌溉、修整,确保所有苗木顺利越冬,提高植被的成活率,优化城市景观形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