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交警大队:开辟生命通道 护送受伤幼童快速就医

2021-02-04 17:55: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邵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邵喆 菏泽报道

  2月4日下午,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在执勤过程中接到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一孩子玩耍时伤到眼睛,急需前往菏泽爱尔眼科医院救治,希望民警提供帮助。执勤交警迅速采取措施,开辟“生命通道”,仅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便将受伤孩子送到菏泽爱尔眼科医院。

执勤交警把孩子送到医院

  当日下午16时20分许,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长江路中队接到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指令,称一孩子玩耍时伤到眼睛,急需前往菏泽爱尔眼科医院救治,希望民警提供帮助。

  接到求助后,带班队长陈国庆立即安排执勤交警马承祥、张文成与求助者联系,并与求助者在人民五屯路口成功汇合。由于正是下班高峰期,沿路车辆较多,车速较为缓慢,为尽快打开生命通道,全力保障求助车辆前往医院的道路畅通,执勤交警开启双闪应急灯并拉响警报,提醒社会车辆主动让行。同时,执勤交警与支队指挥中心联系打开绿波带,仅仅用了5分钟的时间便将受伤孩子送到爱尔眼科医院,为受伤孩子赢得了宝贵的救助时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