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召开

2021-02-05 18:40:5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2月5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暨信访维稳工作会议,总结2020年度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当前重点任务。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党工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示,要聚焦源头管控,有效防范风险,持续开展“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标准化建设,大力实施安全生产责任保险,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要狠抓执法检查,提升监管效能,要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非治违,要加强应急管理,提升处置能力。要强化安全生产工作责任落实,积极营造保稳定促发展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建立工作调度机制,要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分析处理机制。要建立安全事故警示教育机制,要建立责任追究倒闭机制,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事故原因未查清不放过、责任人员未处理不放过、责任人和群众未受教育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和“一案双查”(追究当事人责任,同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求,对安全生产事故依法严肃责任追究,尤其是要严肃追查事故背后的失职失责问题。

  会议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健全应急处置预案,要切实加强应急值班值守、新闻舆论宣传、公共事业服务等工作,要积极妥善做好接访现场处置。要切实扛起责任,勇于担当,要真正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为全区人民过一个安定、喜庆、祥和的春节,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