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进乡村振兴 金硕农业让村民在家门口创收

2021-02-07 17:41: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刘超越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继展 刘超越 菏泽报道

  2月7日,在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金硕生态农业园蝴蝶兰生产基地内,前来购买蝴蝶兰盆景的市民络绎不绝。看着一波又一波的市民到来,在此打工的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华堂村村民赵大姐十分高兴,金硕农业让她在家门口有了工作,并且还可不耽误照顾老人和孩子。

工人们正在对蝴蝶兰盆景换盆打包

  虽然室外天气寒冷,但蝴蝶兰生产基地内却温暖如春,满室的蝴蝶兰开得密密匝匝、层层叠叠,远远看去就像一群上下翩翩飞舞的美丽蝴蝶。今年40多岁的赵大姐正忙着给蝴蝶兰盆景进行造型装饰。

  “在蝴蝶兰基地干活,离家很近,并且很暖和,花也很美丽,干起活来心情也很好,比在外面干别的活好。”赵大姐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据了解,金硕生态农业园适应新形势,努力转变传统农业生产模式,提升土地效益,2017年投资180余万元,新建蝴蝶兰智能大棚两座,引进幼苗共计10万余株。2020年又投资70余万元,改扩建蝴蝶兰大棚一座。其中主要建设了蝴蝶兰棚增降温系统、内外保温系统、外遮阳和内遮阳、苗床购置及施工等。目前,金硕产业园又从福建、深圳引进幼苗10万株,新购进丽质佳人、哈妮、爱丽丝、WK1651、WK1006、WK8401等六个新品种。通过蝴蝶兰培育大棚扩建,新增近20个就业岗位。

  菏泽市开发区金硕生态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郝有彪还定期为群众开展农业技术培训,带动周边群众发展现代农业,让周边村民在家门实现就业。

  “附近村民不但在这里打工挣钱,还能学到技术,像花卉管理、花卉造型,他们以前都不会,公司负责培训,让他们能胜任这项工作。”郝有彪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菏泽市开发区陈集镇金硕生态农业园占地8500亩,目前产业园定植各类果树2200余亩,花卉苗木2000余亩,有机粮食4000亩,保护地蔬菜300余亩,10万株蝴蝶培育基地一处。5公里葡萄长廊,铺设地下、地上管网20余公里,园区内农田林网基本实现了喷、滴灌节水工程,为吸纳更多的进园务工人员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和较好的工作平台。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