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2021-02-09 19:00: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李艺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李艺丹 菏泽报道

  近日,根据市局《关于开发区督导检查的通报》和区疫情防控督查督导工作专班《关于第四轮督导情况的通报》中反馈的问题,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军高管立即组织召开会议,成立领导小组,安排李建生、韩锦芹、史慧婷三位主管亲自带队,对通报中涉及问题的整改情况,到各分管辖区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现场检查

  李建生主管与区局市场科工作人员来到岳程淮河路农贸市场,对通报中反馈的“未进行体温监测,无消杀记录,工作人员未正确佩戴口罩,防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的整改情况现场查看。目前市场已完善消杀记录,入口安排专人佩戴口罩负责进入人员的登记、体温监测。随后,在岳程市场监管所李杰高管陪同下,抽查了部分经营商户冷冻食品进货台账及检验检疫证明,同时检查了绿源食品“山东冷链”系统注册及产品录入情况,检查中未发现问题。

  韩锦芹主管带队到山东二十九号海水产品有限公司、菏泽市开发区启广面馆,对企业存在的“山东冷链”系统未注册、信息录入不全、未履行进货查验义务、无相关手续和进货台账、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进行督导。目前,两家企业均已注册“山东冷链”系统并录入应录,完善了购销货记录,严格履行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韩锦芹主管带队又到佃户屯百嘉乐超市,该店三个入口其中两个已封闭,只留一个通向超市;入口处有专人值守,并安装两台测温仪,准备了消毒液,进入超市需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消毒、登记。

  史慧婷主管带领食品科工作人员到陈集镇惠芸泽饭店,实地查看了该店“消毒不到位,无消杀记录,无员工体温监测记录,入口处顾客信息及体温登记不全,未提供食品检测报告及来源信息”的整改情况。目前该店要求员工每日测量体温合格后方可上岗,并填写测温记录;饭店入口处安排专人测量体温、登记,完善体温登记表;场所每日两次消毒并做好消杀记录;可提供抽查食品检测合格报告及供货商资质,落实了进货查验义务。

  通过此轮督导,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相关负责人要求,各经营单位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菏泽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也将继续加强督促管理,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开展,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提供有效保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