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敬老院里迎新春,热热闹闹过大年

2021-02-11 19:2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王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王硕 菏泽报道

  2月11日,中国农历除夕,上午12时许,菏泽市开发区岳程街道敬老院内,贴春联、挂灯笼,满眼都是喜庆的气氛,整个敬老院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老人们愉快用餐

  敬老院里充满欢声笑语,老人们围坐在圆桌旁,热腾腾的鸡肉、红烧肘子等各种精致菜肴不断上桌,还有酒、饮料等,非常丰盛。老人们端起酒杯,个个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端汤夹菜,照料老人们用餐,同老人们一起庆贺新年的到来。当听到可以“少喝一点酒”时,几位爱喝酒的老人眼睛亮了,裂嘴笑了起来。

  走进厨房,看到一片忙碌的景象。为了让老人们在春节期间吃好、喝好,敬老院里的工作人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忙前忙后已经好些天了。负责后勤的炊事员定好菜谱,准备了丰盛的食材;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早就把老人们该换洗的衣物进行了清洗,让老人们穿上干干净净的衣服过新年;对身体不方便的老人,把饭菜端到老人屋里,并不时过问,生怕发生什么意外。

  据了解,岳程街道每年都会有一部分老人在敬老院里过年,每年春节前吃上一顿这样的“团圆饭”,已成岳程街道敬老院铁打不变的惯例。

  “今年春节,敬老院不仅加了菜,每天还都有娱乐活动。”岳程敬老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能做的,就是让老人们在敬老院里体会到大家庭的温暖、节日的气氛,让老人们吃好穿好住好,不再感受到孤独和寂寞,温暖常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