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开展“两会一节”期间食品安全大检查

2021-04-15 19:23: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王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王曾 菏泽报道

  2021年菏泽“两会一节”期间,为防控各类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菏泽经济开发区综合监管部执法人员对全区的食品流通、餐饮消费等环节的企业进行食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辖区易引起食品安全隐患的超市(商店)、餐饮服务单位等地在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对经营场所卫生状况、证照办理、从业人员资质及健康体检、食品进货索证索票及登记台账,动物检验检疫、食品质量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看,各单位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各项管理制度落实到位,没有发现较大食品安全隐患。针对部分食品企业食品安全意识不强、加工和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差、从业人员没有进行健康体检、索证索票不及时、登记台账不健全等情况,检查组当场责令企业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自律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完善相关管理制度,强化各项管理措施,改善环境卫生,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保证餐具消毒安全,严格执行食品购进索证索票制度,及时处理污水污物、加大硬件设施投入,严防群体性食物中毒等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

  此次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全区食品经营企业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区人民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氛围打下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