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岳程派出所法制教育活动走进广州路中学

2021-04-21 17:12: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石贤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石贤斌 菏泽报道

  为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学生对电信诈骗手法的识别和防范能力,以及进一步强化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不断增强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菏泽市开发区岳程派出所民警到广州路中学开展法制教育活动。开发区岳程派出所民警付鼎翔在学校报告厅讲授法制课。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法制课分为反电信诈骗宣传和防毒禁毒教育两大主题。在反电信诈骗宣传时,付鼎翔着重介绍了游戏充值诈骗、违法刷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青少年最容易接触到的电信诈骗陷阱,通过真实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防范此类诈骗的要点和技巧,并通过视频、图片资料展示,提醒大家注意近年来较为猖獗的多种新型电信诈骗形式,希望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养成文明上网习惯,谨慎交友,树立良好的金钱观、消费观,谨防受骗。在防毒禁毒教育时,付鼎翔通过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案例为同学们展示了毒品带来的巨大危害,并向大家介绍了传统毒品和新型毒品的种类及辨别方法,教育同学们“识毒、拒毒、防毒、禁毒”,防范一切可能沾染毒品的风险。此外,付鼎翔还教同学们辨认罂粟植株,宣传 “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禁毒政策,并希望大家及时制止亲朋好友误种毒株的违法行为。

现场发放资料

  付鼎翔授课期间还组织了问答互动环节,现场检验同学们的法制学习效果。随后,开发区岳程派出所民警现场向学生发放了法制教育宣传材料及“给家长的一封信”,希望同学们能够“小手拉大手”将今天学到的反诈骗、禁种铲毒方面的法制知识与家长一同分享,共同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现场发放资料

  此次法制教育课,提高了学生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法律观念,加强了学生对电信诈骗和毒品危害的自我防范意识,为全力构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