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04-21 17:40: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实习生 刘爽 菏泽报道

新闻发布会现场

  4月21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菏泽市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办公室副主任谷国君通报开发区学习教育环节总体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工作部署,并对菏泽市开发区开展教育整顿做出承诺。菏泽市开发区人民法院、菏泽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开发区公安分局分别通报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做出承诺。

  谷国君表示,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6月底基本结束,时间为4个月左右,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山东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六指导组坚持“严”字当头,确保菏泽市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各级党委书记分别担任各级教育整顿小组组长,为教育整顿开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谷国君介绍,4月10日,菏泽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之后,4月12日,开发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练建军亲自部署全区查纠整改工作任务,要求全区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指导方案》的要求,对标对表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和省第十六指导组的指导意见,做到“五个突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开发区共召开各级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工作专题会议50余次,举办“一把手讲专题党课”“参观红色基地”“观看红色影片”等活动20余次,夯实政法干警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通过举办“纪委书记上廉政教育课”“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警示教育大会”“组织收听收看职务犯罪庭审”等活动,强化干警党性、法纪和廉政意识。组织参加、学习英模事迹报告会,观看英模事迹先进展播活动30余次,引导全区广大干警学英模、比贡献。

  谷国君代表菏泽市开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作出郑重承诺:各政法单位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所需,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统筹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当下治”与“长久立”,把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用保安全护稳定的业绩检验查纠整改成效。

  会上,菏泽市开发区人民法院、菏泽市开发区人民检察院、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本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并对落实开展教育整顿做出承诺。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