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发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

2021-04-30 09:46: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菏泽报道

  4月29日,菏泽市开发区召开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菏泽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练建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冯宪法主持会议。

  会议印发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方案》,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丹阳街道、岳程街道、城乡建设部、综合监管部、行政执法大队、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依次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自2018年菏泽市正式启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虽然取得一定的成绩,但是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全区各级各部门既要看到已有的创建基础,更要正视创建中的问题和不足。要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努力把各项创建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根据开发区实际情况,精准发力,逐条逐项排查不足,确保以最短时间整改到位。

  会议要求,要聚焦基础设施建设、市容环境秩序、重点难点盲点和居民素质提升等问题,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机制,实行全员创建、全域创建、全时创建,将文明城市创建要求融入城市建设管理的各个方面,着力构建共治、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突出重点,攻克难点,全力推动创城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继续实行高规格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制,建立综合考核机制,按照“定领导、定部门、定任务、定进度、定责任”的原则,细化到人、明确岗位,做到创建工作到哪里,督查问责就跟进到哪里,引导各街镇各部门扛牢创建责任;要按照“广泛发动,全民参与”的宣传思路,聚焦居民的文明素质提升,倡议劝导居民文明创建我先行,人人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要加强机制建设,做到常态长效,定期开展文明街镇、公共文明指数、窗口行业满意度等专项内容的模拟测评,强化政策支持和投入保障,构建联动创建工作格局。

  各街镇党(工)委书记、主任(镇长)、宣传委员、分管信访主任(镇长),各区直部门、分支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二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