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无人机喷洒农药,助力小麦条锈病防治

2021-05-06 20:41: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卢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卢杨 菏泽报道

  为有效防治小麦条锈病,保障辖区小麦增产增效,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岳程街道利用无人机对辖区小麦进行了农药喷洒。

工作现场

  “过去打药全靠人力,一天下来出力不出活。现在一台无人机不到一天的工夫就能完成整个社区连片小麦的农药喷洒工作,安全、高效,省力又省时。”郝庄社区支部书记郝俊华激动地说。

  针对30亩以下不连片的小麦种植地,岳程街道将组织农林办向农户发放免费农药,并将农药的性能、使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一起送到田间地头,全力保障农民所需,夯实夏粮丰收基础。

  下一步,岳程街道将继续加大现代化技术在农业领域的推广和使用,为新农村发展,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真正从群众最直接、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解决群众在农业生产上的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为辖区群众增收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