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中学:开展教师专项培训 全面提高育人水平

2021-08-28 16:22: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付洪强 苑肇波 李春峰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付洪强 通讯员 苑肇波 李春峰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教育,提升家校共育合力,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近日,菏泽开发区陈集镇中学举行了秋季开学前全体教师专项培训。

  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避免培训人员聚集,学校采用本校自主创新的“一拖二”课堂模式,对所有参训教师分3个教室进行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部分:解读学习《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内容 ;正确理解家庭教育;如何指导家长做好家庭教育。

  主讲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李春峰老师对《全国家庭教育指导大纲(修订)》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如何理解家庭教育做了深刻阐述,对如何指导家长做好教育提供了科学有效的策略和方法。整个讲座理论丰富深刻,旁征博引,案例翔实生动准确,启迪性强。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