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佃户屯街道党员干部志愿者坚守防汛一线

2021-08-30 16:51: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杨珍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杨珍珍 菏泽报道

  据气象部门预测,8月29日下午-9月1日,菏泽市有持续性降雨。8月29日下午,菏泽开发区佃户屯街道面对暴雨天气,高度重视,认真部署,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当天连夜巡查,确保辖区群众安全。

  佃户屯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沛强调,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扛稳扛牢防汛工作政治责任,始终把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克服周末假期松懈麻痹思想,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力筑牢防汛工作“安全网”。

摸排巡查

  29日下午,佃户屯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到辖区内的各个沟渠、巷道、社区、重点路段、低洼地段进行摸排巡查。各社区干部齐上阵,冒着大雨清理重点路段的排水口,在积水路段指挥车辆和行人通行,各救援小组随时待命,默默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当晚8时,雨势愈加凶猛,佃户屯街道包村干部带领各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防汛第一线坚守,迎风抗雨。他们一个个身穿雨衣、撑着雨伞在各重点路段、低洼路面、沟渠、危房等地来回穿梭。

  险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佃户屯街道快速反应、上下联动、科学处置,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全力防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最坚实的屏障。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