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纷呈 菏泽开发区各学校“开学第一课”内容丰富多彩

2021-08-31 17:42: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菏泽报道

  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8月31日开学第一天,菏泽开发区各学校广泛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活动,通过安全防疫、校园安全、行为习惯、党史学习、向英雄致敬等内容的学习,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

  菏泽开发区八一路小学高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各班级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上午10时,菏泽开发区八一路小学六年级二班,班主任正在给同学们上了一堂名为“向英雄致敬”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

  “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同学们要好好学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把我们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富强。”课堂上,班主任声情并茂地给同学们讲述革命英雄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课后,六年级二班闫宸嘉说:“首先要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为了今天幸福生活英勇奋战。今后我将以英雄为榜样,为建设美好家园而努力学习,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为了让学生们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平安、快乐、健康地成长,菏泽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班主任正在给同学们上安全教育课。

  课堂上,班主任从交通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安全等几个不同方面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的重要性,以及保护自己的方法。通过安全教育课堂,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安全常识,懂得了如何在没有人帮助的情况下保护自己免受伤害,更近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

  孩子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里,自己要时刻把安全放在心头,做一个遵守纪律、注意安全的学生。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