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招商建项目保民生 菏泽开发区用亮眼成绩展示“硬核” 实力

2021-09-01 16:40: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今年以来,菏泽开发区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紧紧围绕“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主责主业,顺势而为,奋力跨越,产业突破呈现新形势,高质量发展进入新阶段,产城融合迈出新步伐。在全区上下的努力下,一个个项目犹如动力“引擎”,驱动着菏泽开发区破浪前行。

  项目建设高歌猛进 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引擎”

  金秋时节,穿行于菏泽开发区道路上,一个个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落地于此,一批批基础设施城建项目快马加鞭,一项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处处涌动着跨步向前的强劲热潮。

  7月20日,菏泽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又一次在菏泽开发区举行。作为东道主,菏泽开发区成绩亮眼:截至目前,开发区今年新签约东旭光电材料产业园、汽车高端精密件制造等项目43个;新开工劲嘉新材料产业园、美华5G光通信、瀚邦产业园等项目33个;续建精进电动电机、智慧冷城等项目27个;比克动力电池、中钢研惯导总部、东华软件量子产业园等60多个项目正在洽谈推进……一个个关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项目高歌猛进,用数以亿计的成绩擂响了全区项目建设的“战鼓”。

  “今年以来,菏泽开发区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果斐然,‘四个一批’格局日益凸显;各园区建设齐头并进,气正劲足;专家院士、领军人才纷纷‘筑巢’,创新驱动能力持续增强,产业突破呈现新形势,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菏泽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练建军说,今年七月底,菏泽开发区接连启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税收征管”三个“百日会战”,迅速掀起新一轮招商引资热潮,形成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局面,不断扩大区高质量发展后劲。

  优化营商环境 “开发区承诺”掷地有声

  项目签得多,还要落得下。如何留住企业,关键在于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近日,记者来到粤海星河智能终端产业园的众腾电子生产车间,工作人员正在赶制一批订单。据了解,众腾电子以生产手机电子配件为主,全部建成后可达到2-3亿的营业额。该项目入驻园区后,仅用了不到半年的时间,便达到了生产条件,跑出菏泽开发区“加速度”。

  众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彬介绍:“从项目的洽谈、签约、征地、建设,到立项、环评、安评等前期手续的办理,企业只需提供相关资料,承担必要费用,其余的事全部由开发区招商部门承办、包办,在原则许可的范围内,他们把政策放到最宽,把费用降到最低,把办理时限压到最短,把服务质量做到最精,为我们企业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专心投入到生产和运营中去。”

  企业登记智能化、“一次办好”深入化、服务体系建设常态化……“开发区的承诺”,掷地有声。练建军说,菏泽开发区正大力倡导优质服务理念,用大投入完善硬环境,用硬措施改善软环境,重点加强政务环境、信用环境、法治环境、城市环境建设,不断增强投资吸引力。

  用实打实的民生红利 托起稳稳的幸福

  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推动菏泽开发区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市场有活力,民生保障有动力。作为备受关注的民生项目,新建设的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在8月31日正式投入使用,学校内宽敞明亮的教室,智能化的教学设备,实验室、美术室、音乐室等功能教室一应俱全。该校占地约36亩,共有教学楼4栋,综合楼1栋,办学规模为36个教学班,提供学位1650个,让周边小区居民的适龄儿童就近入了学。

  除了学校建设,今年开发区民生实事项目中,还涉及医疗基建、环境保护等方面。投资3.2亿元,铺设雨污水管网16公里;全面推进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府前校区)等4所学校建设,新扩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处,新建、改扩建卫生室42处……只有办好这些与群众利益关切的实事,才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回望过去,菏泽开发区亮出了“硬核”成绩单,目光锚定年底目标,菏泽开发区正拿出驽马十驾、功在不舍的毅力,下足水滴石穿、绳锯木断的功夫,加速腾飞,确保第三季度圆满收官,为实现全年任务目标冲刺。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