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提升整改再发力 创城按下“加速键”

2021-09-03 16:03: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范士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范士康 菏泽报道

  当前,创城工作已进入最关键的时刻,菏泽开发区岳程街道高度重视,切实将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连日来,街道上下统一思想认识,逐级传导任务,强化责任分工,对标测评标准,层层抓好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创城工作各项任务目标。

  完善机制确保创城工作精细化

  按照市、区关于创城工作要求,岳程街道党工委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创城工作领导小组,以宣传氛围营造、社区活动台账、环境卫生整治等为内容,以社区、文化中心、主次干道、集贸市场、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等为区域,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成立工作小组,每个小组都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负主要责任,一名中层干部负直接责任,相关部门人员负连带责任的工作保障机制。

  岳程街道定期召开工作推进会,汇总辖区创城工作存在的难题和困难,及时出台解决方案,确保创城工作精准化运转。

  对照标准确保问题排查常态化

  今年以来,岳程街道先后组织创城业务培训3次,让每一名街道创城工作参与者,熟悉掌握《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实地考核指导手册》的内容和要点。对照历次市、区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到各创城点位负责人,举一反三,深入排查,确保整改工作全面深入进行。

  岳程街道成立了以政研室、行政效能办、考核办共同参与的创城工作自查小组,每两周对辖区创城点位进行一次轮查,做到有问题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整改,建立起了“标准明、排查细、整改快”的考核督导机制,确保创城工作高标准、高水平推进。

  认清弱点确保工作提升全面化

  结合自身存在的短板弱项,岳程街道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针对淮河路集贸市场周边、电厂小区、文化中心周边、主次干道及社区部分背街小巷,存在的积存垃圾、裸露土地、“飞线”断杆等难点,开展了全面清查,并拉出了问题台账。7月中旬,街道完成了辖区主次干道“飞线”断裂线杆治理问题173条;8月份,街道召集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大运营商召开碰头会,针对电厂小区存在的“飞线”难题开展集中整治,目前,电厂东、西两个小区的桥架施工已完成,待主缆进小区后,彻底解决电厂两个小区的“飞线”难题。同时,对各点位存在的积存垃圾、破损公益广告,开展了全面排查,并全力推进整改工作,保障了创建工作的全面提升。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