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开发区:反诈宣传进社区 严密织牢全民反诈“安全网”

2021-09-05 21:45: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保障群众切身利益,创造良好社会环境,9月5日,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走进丹阳街道武寺社区,与社区服务队共同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宣传活动。

  活动中,菏泽开发区丹阳街道武寺社区党支部书记武敬对此次活动的开展表示感谢,他说:“武寺社区辖区小区林立,学校众多,流动人口大,陪读家长多,所以开展反诈宣传工作尤为重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铸起防火墙,才能更好的保护群众的财产安全。”

  随后,青年志愿者、特巡警与社区服务队组成小组,挨家挨户地向居民宣传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内容及“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阿姨,您好,反诈宣传大学生志愿者,现在电信诈骗花样多,您可以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免费为您提供防骗保护、涉诈在线举报、防诈知识推送、风险查询等服务。”来自菏泽学院的志愿者向社区居民介绍道。

  “此次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联合菏泽学院青年志愿者、社区服务队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也希望更多群众加入到反诈宣传工作中来,一起成为社区居民的‘安全守护者’”菏泽开发区公安分局特警表示。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