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一面锦旗点赞税务“速度+温度”

2021-09-06 16:12: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吴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吴岩 菏泽报道

  近日,一面印有“热情服务 纾难解困 贴心帮扶 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了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大唐智创(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专程来到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感谢税务部门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的贴心服务。

赠送锦旗

  大唐智创(山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新入驻菏泽开发区的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器、5G终端设备的研发、制造及销售等。企业目前处于起步阶段,财务会计对税费政策和网上操作流程还不熟悉,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在了解到情况后,组织业务骨干到企业开展业务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土地使用税、印花税等税收红利,并及时帮助企业排查涉税风险。

  “在办理出口退税前,我没想到会这么简单快速,就在网上简单填写了几张表,上午11点左右完成提交,没过多大会儿就收到了短信提醒,显示136.5万元的退税款到达公司账户,太不可思议了。”大唐智创(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沈艳霞在座谈时说,“在企业急需帮助的关键期,税务部门开展上门服务、贴心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据了解,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要求,立足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优服务”,坚持“有求必应、无需不扰”,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严格落实“一户一策”和税收专家顾问制度,精确定位企业涉税难点、盲点,精准快速为企业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实实在在的支持。

  大唐智创(山东)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部负责人沈艳霞谈到税务服务时说:“让我们感到惊喜的,还有云呼叫中心的热线服务,工作人员特别负责、特别高效,有几次遇到涉税问题都是通过拨打这个电话解决的,就算是比较棘手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很快回复,不用来回跑,问题就能解决,特别方便。税务部门的服务为我们企业扎根菏泽开发区供足了信心。”

  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倾心打造“菏税通云呼叫中心”,配备8名人工客服,此外,通过选取具有“三师”身份的涉税专业服务人员组建远程咨询服务团,积极安排机构人员参与远程咨询服务,满足纳税人涉税高端业务咨询需求,实现了集涉税咨询、在线审核、远程视频、税邮寄递等各项业务于一体的便捷、高效、快速的“云”服务。今年1至8月份受理电话咨询35747条,平均接通率99.82%,极大地方便了纳税人缴费人。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