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服务速度“起飞” 直达菏泽航空梦

2021-09-08 20: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陈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陈辉 菏泽报道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聚焦菏泽人民长久关注的“航空梦”,统筹精尖力量组建税收专家顾问团队,点燃税收服务“引擎”,为菏泽牡丹机场提供个性化、精细化服务,让服务速度“起飞”,直达菏泽航空梦。

  菏泽牡丹机场本期工程满足年旅客吞吐量9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5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是一项总投资近20亿元的浩大工程,而作为机场建设主体,菏泽牡丹机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对建设资金始终保持着高度关注。

  考虑到机场的综合现实效应和深远发展意义,尤其是企业财会业务在未来发展阶段的基础性支撑作用,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服务关口主动前移。在机场建设期,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主动深入机场建设一线,与机场方面积极对接提供精细化辅导服务,围绕增值税、合同印花税等涉及税费种开展“全序列”解读,并定制送达《优惠政策指引》,确保机场方面对于涉税知识的掌握情况实而又实、优上更优。

  “谢谢你们的服务,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刻,你们第一时间赶来进行辅导,而且辅导内容和机场实际非常契合,简直就是完美匹配。”在税收专家顾问讲解涉税知识及政策时,机场财务负责人张迪坤如此感叹,“尤其是在设置免税商店方面,虽然我们没有前期经验,但通过你们的专业辅导,让我们少走了许多弯路,也让我们更有信心经营机场运转、圆梦菏泽航空!”

  由于近段时间疫情形势变化,选择乘机出行的旅客数量下降,继而引发连锁反应,最终导致机场资金有所吃紧。“虽然疫情为机场运营带来一定影响,但是好在税务部门为我们极速办理了3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速度之快,着实让我们惊叹,但惊叹之余更多的则是一份感动。”机场负责人张晓晨说。

  在了解到机场申请留抵退税、申报缓解资金压力的诉求后,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再次动员上阵,为机场财会人员提供业务专项辅导,从资料填报直至最终审核通过,在极短的半天时间内全部办理完毕,3000余万元增值税留抵退税款也在24小时内到达资金账户,真正让服务速度“飞起来”。截至目前,菏泽牡丹机场已累计完成运输起降近2000架次,旅客吞吐量突破20万人次,真正将“航空梦”飞入菏泽人民寻常百姓家。

  下一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依托税收专家顾问团队优势,持续推行“一户一策”个性化、精细化服务,以涉税业务的流程再造、涉税服务的提档加速,引领带动办税缴费成本的逐步减轻、税费优惠政策的直达快享,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更多税务智慧与力量。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