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程街道:扎实开展有限空间专项检查

2021-09-09 19:33: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杨冠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杨冠男 菏泽报道

  为强化辖区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及从业人员安全生产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近日,岳程街道安监办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开展有限空间作业场所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对企业开展有限空间辨识、有限空间管理台账、安全警示标志、有限空间作业规程、配置的有限空间救援装备等作业保障设施、有限空间作业人员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查阅了企业相关内业资料,同时深入现场,检查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作业环境、场地卫生及除尘设备存在的隐患问题等。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交流反馈,并就检查中发现安全生产隐患,现场指出其危害性及整改意见,要求相关企业快速制订整改方案,责令限期完成隐患整改。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制度,消除有限空间安全隐患,提高作业人员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岳程街道将对整改情况进行跟踪复查,督促企业整改隐患,确保隐患整改闭环管理。通过此次检查指导,提高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对有限空间作业的重视水平,将有效遏制有限空间作业事故发生,促进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