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开展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

2022-06-26 16:33: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李增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李增强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在万达广场组织开展主题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成森,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禁毒大队大队长韩耀鲁及禁毒大队、丹阳派出所民警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强化全民禁毒意识,提高辖区公共场所和经营场所的禁毒宣传防范水平,提高从业人员和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预防和遏制毒品违法犯罪,市开发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了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通过点亮地标建筑,在大剧院组织禁毒主题灯光秀。民警走进万达商场,走进电影院、酒店宾馆、网吧等场所,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赠送禁毒小礼品,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及《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山东省禁毒条例》等法律法规,讲解各种新型毒品的危害、毒品防范和识别的方法,提高群众拒毒禁毒意识。

  同时,该局加强对经营场所业主和从业人员的禁毒宣传教育,宣讲禁毒法律法规知识,要求场所经营者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自觉守法经营,坚决杜绝场所内发生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此外,该局指导场所从业人员有效开展日常禁毒宣传活动,告诫其加强防范管理,一旦发现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一定及时报警处理。

  活动中,市开发区公安分局共悬挂宣传条幅10余幅,摆放宣传展板10块,发放宣传彩页1000余份。主题禁毒宣传“进场所”活动使禁毒知识深入场所、深入群众内心,营造出了全民自觉抵制毒品侵害、积极参与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