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2022年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检查

2022-09-12 09:2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松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记者 王松宇 菏泽报道

  为扎实做好秋季开学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严控食品安全风险,保障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护航“开学第一餐”,近日,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辖区校园开展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检查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情况,查看了从事接触直接入口食品工作人员是否持健康证明上岗;食品原料合规情况,各类食品购进索证索票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合规的食品及原料采购渠道,做到安全可追溯;查各项记录填写情况,查看晨检记录、留样记录、食品添加剂使用记录、重点查看餐具是否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是否按规定执行、加工环境卫生是否整洁、消毒设备是否正常运行。

  随后,工作人员又向学校校长、分管校长、食品安全管理员及食堂从业人员培训传达了《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山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办法》等通知,同时,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每周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下一步,鲁西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疏漏、全方位无死角,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