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缓缴精准“投递” 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助力企业持续发力

2022-09-24 17:2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继展 陈辉 陈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继展 通讯员 陈辉 陈晨 菏泽报道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根基,增强制造企业生命力、夯实制造业发展基础,是稳经济、稳就业的关键所在。日前,国家税务总局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在税费缓缴政策落实方面持续发力,助力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在发展的“车道”上轻装快跑、动力倍增。

  山东凯大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凯大”)是一家从事硅藻土生产、研究、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多个系列产品项目被列入菏泽市重点项目工程、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受疫情影响,公司生产成本支出逐渐增加,一时间,资金周转成为企业最大的难题。

  为助力山东凯大等中小微企业渡过资金难关,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积极推行“综治+税治”双网格税费服务模式,依托“政府网格+税务网格”的信息双循环,甄别筛选出符合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为企业量身打造“一对一”税费服务方案。同时,在“厅线联动中心”增设“缓缴政策咨询专席”,在办税服务厅增设“税费缓缴服务专窗”,多维齐发力,充分释放了税费缓缴政策红利。

  “现金流是企业的生命线。我们目前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阶段,这笔40余万元的缓税红利,相当于给了我们一大笔流动资金,再加上85万元留抵退税款,这些‘真金白银’极大减轻了我们资金压力!”在谈及税收优惠政策时,山东凯大新型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高贤峰难掩激动之情。

  在税费缓缴政策“甘露”的滋养下,山东凯大不再受制于眼下的资金周转难题,继续转战产品研发和技术攻关,更加坚定了以科技谋发展、以创新赢未来的发展信心。

  下一步,菏泽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将始终坚守“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持续释放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红利,以税收服务的诚心诚意来赢得纳税人缴费人的满心满意,为市场主体发展精诚护航。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