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听老兵讲故事 鲁西新区陈集镇八里庙小学举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2022-09-30 14: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9月29日,在2022年国庆节到来之际,为传承红色血脉,加强少先队员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鲁西新区陈集镇八里庙小学邀请抗美援朝老兵李洪须同志走进校园,带领老师和孩子们共同重温了那一段令人震撼的红色历程。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李洪须的光荣事迹,并扶其走上前台,热情的少先队员为他系上了鲜艳的红领巾。随后,李洪须结合自身经历,用朴实无华的语言,从学习英雄精神、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刻苦学习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分享了他的军旅生活,并告诫全体少先队员要争做国家的栋梁之材。李洪须的故事把大家带进了那段峥嵘岁月,让大家深切地感受到革命胜利的艰辛路程,真心懂得了当前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李洪须现场向大家展示了他最珍贵的军章,并告诫孩子们:“我们的任务是保家卫国,你们的任务是建设祖国。我希望你们听老师的话,好好学习科学本领,只有科学发达了,祖国才能更强大。”

  李洪须情真意切地为少先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他的精神和情怀令人感动。少先队员们坐姿端正、眼神坚定、聚精会神地倾听李洪须讲述一段段光辉往事,不时报以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给李洪须献上了鲜花,校长岳张薇向其赠送了红色书籍,并总结了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洗礼,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躬身力行传承红色基因,长大后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添砖加瓦。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