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2-09-30 15: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为深入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安全生产“八抓20条”创新措施落实,菏泽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靠前履职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夯实安全风险防范责任,为国庆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保驾护航,为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强力推动企业主体责任落实。菏泽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坚持逢检查必查企业责任制落实,积极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严厉查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生产的基本盘,切实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截至目前,累计督促40余家企业完善规章制度,核查全员责任清单落实160人次。同时,全力推动生产有奖举报公告牌制度落实,打通有奖举报渠道“最后一公里”。

  抓铁有痕专项整治成效显著。严格按照省市指示精神和区党工委、管委会安排部署,始终保持严格高压态势,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和重大事故隐患坚持零容忍、严查处。坚持突出重点与全面覆盖相结合,紧盯危险化学品、涉氨制冷、粉尘涉爆和重点涉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截止目前,共检查企业160家次,消除隐患问题440余项,有力打击了各类违法行为。

  流动驻点帮扶指导。菏泽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分析我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选派业务骨干组成3组工作组,结合安全生产大诊断方案分赴重点企业进行流动式驻点监管安全生产工作。目前已累计现场督促指导企业召开安全教育培训32场,开展各类应急演练46场。

  规范化建设提高应急管理水平。菏泽鲁西新区应急管理局把抓基础和强能力、抓当前和谋长远相结合,深入推进镇街和村居应急规范化建设工作。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立应急突击队,有效提升了基层应急管理水平。

  菏泽鲁西新区应急局将积极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保持枕戈待旦的应急意识,以高度的警醒警觉、严密的预案措施和强有力的救援保障,为全区人民全力保障国庆假期安全形势稳定。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