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养老暖“夕阳” 鲁西新区多家社区养老服务站举办重阳节活动

2022-10-01 08:2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李梦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通讯员 李梦珠 菏泽报道

  “尘世难逢开口笑,菊花须插满头归。”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优秀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区养老氛围,近日,菏泽鲁西新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工作办公室联合北京大成泓宇(菏泽尔东泓宇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辖区9家养老服务站及物业公司,组织举办了7场公益演出,并邀请志愿者为老人进行义诊,帮助老人在欢声笑语中迎重阳。

  公益演出活动以《祖国你好》开场舞拉开帷幕,来自社区的老人们手持花扇,动作欢快。接着,来自华泰、华英等各个社区养老服务站的老年兴趣班学员,也先后上台表演了舞蹈、武术、情景剧和大合唱等多种多样精彩的文艺节目,赢得了围观老人们的阵阵掌声。最后,大家一起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欢度重阳佳节的同时,也为祖国庆生。

  “在鲁西新区的全力支持及指导下,我们创新实施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积分养老模式’,联合社会助老志愿服务组织、敬老企业联盟服务组织等,开启了‘积分养老’新时代。本次举办的重阳节活动,老人们主动参与可以获取积分,根据自身需求换取医疗、家政等多种养老服务,大家的积极性和参与度也很高。”社区养老服务站负责人说。

  在另一处活动现场,老人们排起长队,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就诊的老人进行心肺听诊、测血糖、查血压等项目检查。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认真细致地询问他们的病史以及治疗情况,为每个居民提出了科学、合理的饮食建议,提醒他们改良生活方式、适量锻炼,如果出现不适症状一定要及早就医。医护人员热情、周到、细心、耐心的服务,受到了现场老人们的好评和赞扬。

  据了解,鲁西新区社会事业局民政工作办公室下一步将继续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意在将社区养老服务站打造成为老年人的第二个家,为辖区群众“老有所依、老有所学、老有所成、老有所乐、老有所盼”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活居住条件。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