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微信:dzw5122000
QQ截图20160310082352.jpg
凝聚各方力量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QQ截图20160517201925.png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
QQ截图20160517201631.png
由共青团菏泽市委、菏泽市高新区管委会联合...
QQ截图20160630164128.png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隆重纪念...
菏泽大众网
首页 > 区县 > 牡丹区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牡丹人民医院专家来支招
2016-07-01 14:37:00 来源:大众网 作者:王文文 都慧芳

牡丹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素梅进行现场讲座

讲座结束后,国素梅为会员进行把脉问诊

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1日讯(记者 王文文 都慧芳)昨天下午,牡丹人民医院肿瘤康复俱乐部举行了牡丹区妇联暨康复俱乐部关爱女性专题讲座,该院中医科主任、副主任医师国素梅围绕乳腺癌发病原因、自检办法及中药茶饮进行讲座,100余名会员前往听课。

  据了解,雌激素分泌失调、服用避孕药、绝经后激素替代治疗、月经初潮早、绝经晚、不生孩子或者晚育、不健康生活方式等因素皆可导致乳腺癌高发。“母乳喂养可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特别是哺乳持续1-2.5年者,它可以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暂时避免雌激素对乳腺的作用。”国素梅告诉大众网记者。

  据国素梅介绍,自检的黄金时间是月经后一周内,这时候体内的激素水平下降,乳房的状态最放松,有利于做乳腺检查。最好选择沐浴时进行,在身上涂抹浴液后,按照从内上—外上—外下—内下的顺序,稍微用力进行抚摩。

  “听了国素梅主任的讲座,才知道原来这么多因素可导致乳腺癌的发生,以后我会更加注意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也会告知身边的女性朋友在平时如何注意自己的身体。”来自牡丹区的张女士说。

  国素梅建议,预防乳腺癌的发生,可以通过中医药膳茶饮的方式,来帮助调理体质。此外,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戒高脂肪食物,多食应季蔬菜水果,保持理想的体重和愉快的心情,适当减轻自身的压力。

  想随时随地随手掌握更多菏泽资讯,请关注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http://sd24.dzwww.com/heze/)、大众网菏泽频道公众微信(dzw5122000)或官方微博(@大众网菏泽频道);想爆料?请登录“大众社区-菏泽论坛 (http://hz.dzwww.com),或拨打新闻热线0530-5122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丁厚勤
本文相关阅读


娱乐
社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菏泽新闻
重磅专题
新闻视频
大家在看
精彩推荐
论坛热帖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4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 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