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南城办事处假期创城力度不减 软硬环境双提升

2016-10-08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升级改造中的汇丰农贸城

汇丰农贸城升级改造后的效果图

南城办事处的微信管理群

张楼社区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清扫沿街垃圾

侯店社区干净整洁的街道

  大众网菏泽10月8日讯(记者 张鹏)10月7日早上6:30,菏泽市牡丹区南城办事处双井社区的龚达春像往常一样出现中和路上,看到有摊贩随意乱停车便走上前去劝导。7:30,龚达春将治理后的中和路情况随手一拍,发到南城办事处微信工作群内……

  龚达春只是南城办事处辖区内社区所有工作人员的缩影。升级改造汇丰农贸城、“红袖章”行动、治理流动摊贩……在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中,南城办事处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集中精力投入创城工作,促进辖区内“软环境”和“硬环境”的双提高。

  微信群变身工作群 多措并举宣传创城

  “中和路的流动摊贩治理中”、“郭大千社区正在清理路边垃圾”、“快看看侯店社区新安装的围栏好不好看”……大众网记者在南城办事处微信管理群中看到,每天从早上6点多开始至晚上9点,微信群内消息一直不断更新,每个社区甚至是每个工作人员的工作动态都在微信群中体现。

  “如今大家用微信的比较多,工作起来交流也比较方便。”南城办事处党委副书记李景雷告诉大众网记者,如今,微信群已经成为南城办事处创城交流的重要方式,她每天早上醒来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微信群看看有没有工作需要做,睡觉前也会浏览一遍微信群。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除了通过微信群办公外,南城办事处通过微信公众号、发放倡议书和承诺书等多种方式,向辖区内的市民发起文明倡议,倡议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创城”工作中。“如今大家的态度转变的好多了,很多人都理解了创城的好处,会主动地参与进来。”李景雷说。

  汇丰农贸城升级改造进行中 即将告别脏乱差

  10月7日下午,记者走在曹州路上,刚接近汇丰农贸城,虽然还有一段距离,却已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走进农贸城内,映入眼帘的还有满地的脏水和各种垃圾……再往深处走,则是另一番景象。大众网记者注意到,在农贸城的二楼则有不少工人们正在对农贸城的外墙进行装修,部分门面房也新安装了门窗及门头。

  “这里脏乱差情况很快就不会再有了。”李景雷告诉记者,汇丰农贸城是南城辖区内一处较老的农贸市场,有400余家经营户,主营水产海鲜及部分粮油副食批发零售业务,在方便居民生活的同时又影响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为了彻底解决汇丰农贸城脏乱差的现象,牡丹区成立了项目指挥部,从8月底开始对汇丰农贸城进行升级改造。

  国庆期间,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以及南城办事处和双井社区等有关负责人每天都待在指挥部,升级改造工作依然不间断。

  李景雷介绍,本次改造在对市场原有建筑进行提升的同时,新建了排水系统,并新增污水处理系统,避免污水对城市用水的污染;还将对市场内乱拉乱接的电线水管进行重新整理,并对市场路面重新进行了硬化。如今,外围排水系统已经完成改造,部分商户门窗已经更换,农贸城外墙主体已经粉刷约一半,预计到10月底,农贸城就将以新面貌投入使用。

  基础设施不断提升 老城旧貌换新颜

  社区是城市管理中最基层的单位,也是“网格化”管理最重要的实施环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南城办事处将辖区内的14个社区依照主次干道划分为32个网格,每个网格均配备办事处干部、社区干部、行政执法、市场监管、环卫等有关人员,明确责任,严格落实。

  “除了进行网格化外,我们还对社区进行评比排名,让大家互相找差距。”李景雷告诉记者,9月20日,南城办事处将上一月度的考评结果进行了公布,其中郭大千社区评比结果并不理想。为了帮助郭大千社区缩小与其他社区的差距,南城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联合郭大千社区的全体干部,利用“十一”假期,对社区进行了“提升改造”:清理沿街垃圾、修缮道路路灯、改造自来水管……“评比不是让谁难看,而是找差距,共同提升。”李景雷说。

  除了郭大千社区的“提升改造”外,南城办事处还在张楼社区集中清理背街小巷,治理卫生死角;将程堤口社区的南站排污点进行了重新整修,还对中和社区和中山社区辖区内的下水道进行了清理并更换了新盖板……经过一个国庆假期的“升级”,如今南城办事处街道整洁,环境优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