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将举办第二届物交会 分四大板块 万种商品参展

2016-11-24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第二届物交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菏泽11月24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11月23日下午,牡丹区第二届物资文化交流会(以下简称‘物交会’)新闻发布会召开,牡丹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王佳隽出席会议。据大众网记者了解,此次物资文化交流会将于11月26日至12月5日在毅德商贸城举行,届时,将有400多个类别、1万余种商品参展。

  据王佳隽介绍,第二届物交会的主题是“牡丹之都、商贸之城”,共分为文艺演出、文化展示、餐饮美食、物资交流四大板块,设有服装、鞋帽、奇石、玉器、百货、美食、娱乐等多个功能展区,并举办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与往届相比,本届交流会将呈现四大特点:

  一是物资交流规模更加宏大。组委会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五大主导产业和牡丹区文化旅游、商贸物流、以牡丹为主的农副产品加工业,广泛动员本地客商参与,积极邀请外地客商参展。第二届物交会占地面积6.5万平方米,设置参展摊位2200余个,参与直销商户1800余家,着力打造规模大、品类全、商家广的一站式“衣、食、住、行、购、娱”的物资文化交流盛会。

  二是文化展示活动更加多样。在物交会开幕式上,组委会将按照“节俭、绿色、共享”的原则,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邀请国家一级演员、地方名家及著名歌手等助阵演出。同时,组委会还组织30余家琴书、坠子等传统民间曲艺进行同台演出400余场。另外,为增强物交会的文化氛围,组委会还邀请60家国内知名出版社,设立专场书市。

  三是休闲娱乐内容更加丰富。本届物资文化交流会上还增添了一些互动性、参与性的休闲娱乐项目,特举办汇集国内外各地的特色小吃百余种及菏泽本土知名小吃的特色美食一条街,充分展示美食文化,满足参会群众的美食需求。并在娱乐项目上增加了刺激的飞车表演,让市民尽情享受美食与飞车带来的欢乐。

  四是办会理念更加节俭创新。为确保本次物交会成功举办,牡丹区第二届物交会组委会特设立宣传组、综合组、文化展演组、物资交流组、安保等工作组,始终坚持廉洁、绿色、共享、开放的四大办会理念,严格预算管理,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办会,全面提升全社会环保意识,在成功举办首届物交会的基础上,充分展示牡丹区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