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6-12-02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丽娜

座谈会现场

各位代表、委员参观牡丹区检察院大案要案指挥中心

  大众网菏泽12月2日讯(见习记者 朱丽娜)12月1日下午,牡丹区人民检察院邀请牡丹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界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检察干警规范执法、阳光执法的工作氛围。

  在牡丹区检察院,14名代表、委员参观了牡丹区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公诉科和检察技术保障中心等场所并收听收看了山东省人民检察院的视频会议,全方位了解检察机关开展司法规范化建设的日常行动和长效部署。在座谈环节,各位代表听取了牡丹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维建工作介绍,并就推进检察机关信息化建设和司法规范化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时维建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重要举措,不仅能增强检察机关的透明性,更是加强检察机关自觉接受社会监督,提高法律公信力的重要途径。

  今年以来,牡丹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尽心竭力强化法律监督、强化队伍建设,矢志不渝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共办理提请批捕案件578件747人,批捕逮捕541件561人;受理移送审查起诉案件920件1263人,提起公诉730件929人。下一步,牡丹区检察院将继续增强创新意识,以民主化、科学化管理为重点,抓好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用切实行动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