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人民医院下乡义诊 小学生牙齿问题引关注

2017-01-12 18: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牡丹人民医院“青春扶贫·益暖齐鲁”义诊活动现场

现场,牡丹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小学生测量血压

牡丹人民医院医务人员为小学生进行口腔检查

听诊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12日讯(记者 王文文)今天上午,牡丹人民医院“青春扶贫·益暖齐鲁”义诊活动走进菏泽市牡丹区小留镇前王楼村小学,为小学生免费测量血压、称体重、听诊及口腔、眼睛检查。据了解,参与口腔检查的小学生牙齿约1/3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

  上午虽然雾霾比较重、天气比较寒冷,但是仍抵挡不住牡丹人民医院专家的步伐。在义诊现场,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走进义诊室,他们井然有序排成一排,等待着专家为他们进行检查。

  “经检查,很多孩子的下颌左右乳下五发生龋齿比较多,可能他们平时吃糖比较多,还有就是口腔卫生不注意。”牡丹人民医院口腔科医师鹿承告诉大众网记者,现场还有约1/3的小学生有不同程度的氟斑牙,这主要是跟水有关,也有一部分小学生看着表面没有洞,但是仔细一检查,牙冠已经发黑。

  对此,鹿承建议:睡前不要吃东西,不要喝酸奶,如何喝了要刷牙或者漱口;少喝碳酸饮料;不要吃糖或减少吃糖;刷牙的时候,要特别注意是上下刷牙,不要横着刷,而且要刷3分钟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