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北城司法所开展捐赠活动 组织在矫人员参与

2017-01-17 20: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苏龙生 聂林亮

一行人走进福利院

北城司法所工作人员填写捐赠货物清单

  大众网菏泽1月17日讯(记者 苏龙生 通讯员 聂林亮)为进一步增强社区矫正对象的社会责任感,1月16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北城司法所组织了一次主题为“慈善暖冬行,情系福利院”捐赠活动,向菏泽市社会福利院、菏泽市儿童福利院捐赠物品。

  此次捐赠活动提出之后,得到司法所工作人员和社区矫正人员积极响应,本着自愿的原则,活动当天共计30余人参加。本次捐赠活动共捐赠物品600多件,其中衣物100多件,生活用品400多件,书籍报刊100多本。

  近些年来,牡丹区北城司法所以创建规范化司法所为目标,积极创新监管手段,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全所不断丰富教育改造方式,在日常工作中,尝试探索将“中华传统文化”等国学引入社区矫正教育学习内容之中,社区矫正针对性强,工作取得实效。

  此外,牡丹区北城司法所积极引导在矫人员投身社会公益。每月16日,司法所都集中组织社区矫正人员到菏泽市社会福利院参加社区服务,春夏秋冬从未间断。此举培养了社区矫正人员的公益服务意识,使其在劳动中重获尊重与认可,有助于在矫人员悔过自新,回归社会。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