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人民法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7-01-23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

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部署2017年工作

牡丹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卫国总结2016年度工作亮点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大众网菏泽1月23日讯(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昨天上午,牡丹区法院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牡丹区法院2016年度工作亮点,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牡丹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杜勇做出庄重承诺,要求自身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做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忠于法律,干干净净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敢于管理、敢于承担责任。要求全体中层人员做到“团结、表率、廉政”,要团结出战斗力、团结出向心力、团结出成绩;要做表率,率先垂范,要廉政,廉洁奉公,摒弃私心,严于律己。要求全体法官干警做到“公正、为民、廉洁”,要时刻注意检查自己的行为,严肃认真地对待每一起案件,不做有违道德和法纪之事,不断增强司法公信力和亲和力,用一个个具体案件的公正审判,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

  杜勇要求广大干警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将“三不为”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理念内化于心,外践于行,增强自身政治定力、法律定力和廉洁定力,让司法廉洁成为习惯。要求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认真落实各项规定和工作纪律,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贯穿到法院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全院上下形成风清气正的氛围。

  牡丹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卫国在会上全面总结了2016年度牡丹区法院工作亮点。陈卫国指出,2016年度全院干警齐心协力、锐意进取,以开展“两学一做”及“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等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结合我院自身实际,全面加强审判执行工作,着力提升审执质效,各项工作都有了新的发展和提升。

  2017年,牡丹区法院将继续围绕上级法院的有关指示和会议精神做好研究落实。要求牡丹区法院根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做到“四个适应”、“四个务必”。要求适应深化司法改革的新形势,务必找准自己的工作定位,已入额的法官要在今后的审判执行一线担当主力军。要求适应立案登记制、案件数量猛增的新形势,务必把加快结案,提高案件接收比作为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从年初开始,常抓不懈,消化积案,杜绝超审限案。要求适应司法工作趋向透明公开的新形势,务必利用好三大平台,全面推行司法公开,给当事人一个明白,还办案人员一个清白。要求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务必自尊、自重、自省、自强,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干事,上对得起党的培养和重托,下对得起当事人对法律、法院、法官的信任和期望。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