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荣获全省“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先进单位”

2017-01-2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宇翔

  大众网菏泽1月24日讯(通讯员 胡宇翔)菏泽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菏泽支中心,在山东省文化厅联合山东省公安边防总队开展的2015-2016年度全省“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荣获“公共电子阅览室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菏泽市图书馆文化共享工程菏泽支中心为市民特别是进城务工人员、老年人、未成年人提供免费绿色上网服务。近年来,该中心开办了“老年人零基础计算机培训班”、“菏泽市少儿资源培训”、“网络书香过大年”、“数字资源推广月活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推送活动”等网络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参与。同时,文化共享工程菏泽支中心积极整合文化共享工程优秀资源和网络免费数字资源,先后建成书香菏泽全民阅读数字平台、菏泽市图书馆移动图书馆和菏泽市数字图书馆,不断满足市民的数字阅读需求。

  菏泽市图书馆电子阅览室配备了118台电脑,同时读者可持自己的手机、iPad、笔记本电脑等终端设备在该室查询、阅读、下载相关数字资源。2016年度菏泽市图书馆在公共电子阅览室注册会员人数和网址访问总量上排名第二,公共电子阅览室利用率上以92.13%获得全省第三名,在公共电子阅览室服务情况上的服务人次、服务人数、上网时长名列全省第三。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