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救助解民困 当事人上门送锦旗

2017-02-28 20: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嵩岳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

崔瑞荣将锦旗交给牡丹区法院工作人员

崔瑞荣牵着工作人员的手表示感激

  大众网菏泽2月28日讯 (记者 刘嵩岳 通讯员 王辉 吴延民 潘建丽)2月27日上午,来自牡丹区小留镇刘寨村的村民崔瑞荣,将一面写有“双肩扛起天平 真情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牡丹区法院执行局,对牡丹区法院执行其丈夫成兆芳被撞死亡一案给予司法救助表示感谢。

  据牡丹区法院执行局办公室主任王蔚介绍,牡丹区法院陪审员丁宪中在牡丹区小留镇刘寨村包村走访时,得知该村村民崔瑞荣生活困难,深入交流了解到其丈夫于1999年10月3日发生交通事故,后医治无效死亡,肇事者陆青省在垫付了1.34万元医疗费后,逃避履行赔偿义务,致使崔瑞荣未能领到赔偿金,导致家庭贫困。

  丁宪中将了解到的情况及时向牡丹区法院执行局反应,经查看案件卷宗材料,了解到该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未查到被执行人可供执行的财产,于2002年2月23日对承担垫付义务的被执行人梁传星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强制措施,但被执行人梁传星仍未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而另一被执行人陆青省一直无法找到,通过公安局户籍系统查询,未能查到陆青省的户籍信息,致使该案件未能执行。

  牡丹区法院执行局将了解到的情况向牡丹区法院党组汇报,经研究决定,启动司法救助程序对崔瑞荣进行司法救助,先后两次对崔瑞荣给予共计4万元救助。

  拿到救助款后,崔瑞荣充满感激,为表达对牡丹区法院的感谢,在儿子的陪同下将一面写有“双肩扛起天平 真情温暖民心”的锦旗送到牡丹区法院执行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