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局为百名留守儿童送爱心礼物

2017-05-27 22: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吕洪乾 李佩 蓝晓宇

活动现场

赞助现场

集体合影

志愿者在行动

“三绝”老人马庆福为小学赠画

  大众网菏泽5月27日讯(通讯员 吕洪乾 李佩 实习生 蓝晓宇)“这个新书包真好,我可以用新书包了。”收到爱心礼物的四年级的宋晓冬举着新书包高兴地说。

  5月26日,菏泽市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在沙土镇南宋庄小学举办关爱百名留守儿童红盾情爱心活动。活动中,该局为包括南宋庄小学学生在内的100名贫困留守学生发放了爱心礼物。

  为了更好地关爱留守儿童学生,除购置书包、画笔、铅笔盒等文具外,还精心购置《安徒生童话》《昆虫记》《老人与海》《童年》《八十天环游地球》《唐诗三百首》等多种小学生喜闻乐见的优秀图书,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送给贫困留守孩子们。“这个六一节,我再也不用发愁没有课外书看了。”六年级的宋伟航拿着一本课外书高兴地翻看着。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介绍,沙土镇南宋庄村是该局“第一书记”联系的三个村之一,也是该局“精准帮扶”活动联系的11个村庄之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该局红盾情爱心委员会联系爱心企业——菏泽居然之家开展了这项活动。这也是该局“精准帮扶”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项目之一,今后还将继续举办类似活动,关注留守儿童需求,关注贫困群众。

  “尽管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有这么多叔叔阿姨想着我们,给我们送来节日礼物,我们不再感到孤单。”六年级宋明明说。

  捐助仪式上,中国诗书画三绝老人马庆福、画家孙全美分别给南宋庄小学赠送了书画作品,感谢学校辛勤教书育人。菏泽学院阳关Smile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在志愿服务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