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图书馆暑期活动精彩纷呈 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7-07-05 09: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胡宇翔

曹州大讲堂现场火爆

读者在阅览室看书学习

少儿书画展现场

  大众网菏泽7月5日讯(通讯员 胡宇翔)为更好地服务读者,菏泽市图书馆贴近群众实际,向内挖潜,以先进的服务理念,多样的服务内容,科学的管理方法,全力做好文化惠民服务工作,以润物细无声的力量带动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如今每个周末图书馆前排起的长队已成为菏泽市文化生活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图书馆。市图书馆以新的理念、新的平台、新的服务方式,已然成为广大市民的公共书房和教室,成为菏泽这座城市的文化刚需。

  2017年暑期以来,菏泽市图书馆日均接待读者达4000人,周末到馆读者已突破6000人。市图书馆开展“快乐书香”活动,暑期将有50多场公益文化活动与大家见面。菏泽市图书馆举办青少年科学营、科普展、科幻画展,开展亲子剪纸活动、“牡丹书香”读书会,举行英语沙龙、教育讲座、“好书伴童年”好书推荐、逾期还书免责,“小小图书管理员”活动,满足读者看图书、听讲座、观展览、来学习的多样化需求。

  暑假期间,为了给读者提供舒适的阅读环境,图书馆全面开放馆内空调,配备饮用开水,提供免费WIFI,增加自习席位,保持借阅室、自习室干净整洁。管理人员、志愿者参与维持秩序,引导市民群众有序阅读,共同维护良好的阅读环境。前来学习的市民群众纷纷表示,市图书馆有空调开放,有饮水供应,有无线网络,虽然自习室几乎天天人员爆满,但大家都安静地沐浴在知识的海洋里,学习氛围很浓厚,感谢图书馆为市民提供的贴心服务。

责任编辑:张媛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